Crownnotclown

Crown为了写Melurora组而展现出的大脑中的一角。饭请直奔合集。

深夜沉思:异闻带妖精与现代人类的对照关系

  在我眼里,妖精独特的繁殖方式应该和人类一夫一妻制的婚姻所能发挥的作用会有本质上的不同,即便一些仪式上是一样的。

人类婚姻制度承载的功能,代表着繁殖与资源调配,反而爱情是新鲜的东西。

那么,问题来了。妖精,产生子代大概率情况下是自己去世,或是少数活着的时候就有了。

人类意义上的繁殖就是无意义。

资源,就是灵魂本身。交不上生命税,就等死。有点像如果无法分配到生存物资,就是等死。

………

妖精的税制暂时没搞懂。最近衍生性思考告一段落,得继续回原作来考察和yy了。

就是。当妖精跑到人类世界活下去,可能会有这种场景:

两只妖精对某件在妖精国的事感到非常可怕或好玩,但在人类生活中很普通。这时候喜剧效果,会拉满。

类比与对比,是有趣的。当外来的妖精过惯了人类世界的生活,在结交的人类好友们都因时间逝去后,觉得人类社会也就那个样子。死不悔改,还对于权力有旺盛的执着,最后即便混的再好,也会因为某件事作为导火索,想尽办法前往真正的妖精乡。散尽一切浮华与表象,回归独属于妖精的自然。

异闻带妖精,确实是被暗喻为畸形的人类变种。

虽然起源是妖精乡的妖精,但就像是身怀某种缺陷一样。

需要赞颂从不是伟大,而是真心忏悔错误并想办法别再犯了。很多赞颂更多是一种资源调动的手段,是来集结资源的,并真的会留下某种妄想症般的文化症结…… 自以为是可操控一切,呼风唤雨,并奴役相对自己劣势的存在……

敲钟的故事就像是一种独属于妖精的启蒙仪式一样。C呆确实讨厌妖精和人类,但她看得到每一个妖精国的生命真正的痛楚,所以还是干下了这件苦差事。妖精真的就是对于现代人类的彻底隐喻。

异闻带妖精有种群体性的极端自恋倾向。就跟现在人类原子化的生活方式,被互联网放大的情感,被社会,被文化建构,被各种意识形态塑造的高涨的情绪与行为,是类似的。每个妖精的自恋都没有被健康的引导并害己害ta者。

我个人是觉得,如果没有商业需要,fgo里,还是可以看到奈须蘑菇是真的在故事中思考着人类的美好还有罪孽的。某些离谱的人设后续是对市场的妥协,但这可以理解,虽然也极度令人不适就是了。希望对市场多种玩家群体的重视,可以让写手们别再主动或被动写ml来讨好玩家了。最近有guda子旁白pv的露出还是令人振奋的,虽然这是很小的事。

我没看过的《钢之大地》,里面有个设定叫亚丽百种,怎么就能和亚铃百种就差那么一个字的巧合呢。设定也很像。故事是关于星球意志盖亚接受被人类摧毁的命运。虽然我个人认为现实上的地球是相当强大的某种存在,很难被某个物种摧毁,尤其是人类这么自以为是的物种。但,我在想蘑菇是不是就像是在倒推一个故事呢。我不知道。自己没有对于型月世界观的热情到那个份上。 

此时想象,即便没有那种动力继续游戏下去,但故事的结局,我还是想看完啊。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ownnotclown | Powered by LOFTER